I'm just an ordinary guy, choosing to live an extraordinary life.

关于麦地小清新的后期思路(内附psd地址下载,和前后期思路)

摄影研究所:

SpaDe_Li:

最近好多人问我小清新怎么修,第一次做教程,请大家多多指点。

先来一张原图和修后照片的对比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
先说说前期,器材:5d3加70200。拍摄地点是在上海的崇明,拍摄的时间大概在早上10点到11点左右,太阳顶光,很刺眼,妹子面对的方向为阳光照射的背面,但是即使这样,妹子也没法睁开眼睛,所以这组照片里妹子大部分时候都是闭着眼睛的,表示很虐心。太阳方向的天空,光比太大,拍摄起来基本看不清云才层次和天空的色彩,所以选择在侧逆光拍摄。稍微欠曝,保证细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后期,我一般后期喜欢先用lr调出基本色彩,再导入ps里进行精修。

原片和lr片子的对比图
可以看出来原片灰度很大,色彩暗淡。核心思路就是提亮加饱和,还原片子本身的色彩。调节黄绿,让整个片子的色彩过度更加自然,对于绿色和黄色的选择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,我只是按我当时的心情来均匀黄色和绿色的程度。






对于后期来讲,具体数值不是关键,而是你看到一张图之后知道,自己需要对图片添加什么,减少什么,只要让自己舒服就可以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接下来我们把图片导入到ps中

来讲讲这几部,插件磨皮,擦出皮肤部分,加饱和度,擦出觉得过分艳丽的部分方便后期调整,也保证色彩不会过分溢出,加对比度,减少图片灰度,提高质感,脸部过暗,提亮。盖印液化。



这几部主要是对色彩的调整,整体思路就是继续提亮,调整天空和草地的颜色。


最后一块就是对色彩的微调,并且高反差保留加锐。ce4插件中使用了魅力光晕效果增加的整体色彩的通透度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

最后,大家平时修图中会遇到,图片ps上和网上有色差,教大家一个比较简单的办法


ps模式中 转化lab颜色通道,点击合并,再转回rgb颜色即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,最后祝大家都拍出好看的片子,约到好看的妹子。

psd地址: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gdgSg3h 密码: 1on6

评论
热度(719)

© Mason | Powered by LOFTER